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武夷山市卫计局组织专项打击集市游医行动

usa.fjsen.com 2017-03-06 16:22:18  黄赤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赤米)3月3日,武夷山市卫计局卫生监督所利用一年一度的柴头会,开展“打击集市无证游医行动”,维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

执法人员从文公路开始巡查,往横街头、温岭街、西门头等重点路段,一路上开展集市巡回检查,对12个无证摊点游医进行现场监督,异地封存9家非法行游医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取缔3 个摊点。这些摊点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行医者也无《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书》,完全不具备行医资格条件;药品、针剂均不是通过正规渠道获得,来源不明;在行医现场,药品、针剂随处乱放,没有必备的消毒设施和起码消毒措施,他们的存在,严重扰乱了我市医疗秩序,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执法人员当场对该摊点进行立案查处。同时,执法人员向市民讲解了非法行医的危害,做好医疗知识普及工作,提醒广大群众选择有固定场所的医疗机构就诊,莫为贪图便宜让非法行医者诊治,如未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请及时向当地卫生监督机构举报。

通过打击集市无证游医行动,大大提高了群众打击非法行医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教育人民群众、震慑违法分子的目的,为今后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