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禾山街道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宣传主题年活动

usa.fjsen.com 2017-03-06 14:30:12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活动启动。

  专家为居民诊疗。

东南网3月5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邱昊訾长海)3月4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宣传主题年”活动启动仪式在湖里区最年轻的社区五缘湾北社区举行。

宣传家庭医生 促服务提升

活动现场,六顶帐篷一字排开,湖里区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医院、疾控中心、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和社区等单位分别设置了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咨询、妇幼保健知识咨询、疾病预防控制咨询、两孩政策宣传咨询、家庭医生签约咨询等服务台为居民提供宣传服务。同时,专业人员为居民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测。

“主题年活动希望通过强化宣传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的知晓率,同时还要引导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进行监督从而推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禾山街道卫生计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主题年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推动各社区与家庭医生团队共同开展“四个一”服务活动,即组织一次家庭医生签约、义诊或健康知识宣传的现场活动;每月开展一周重点人群随访工作;每月组织慢性病患者开展一次有益于身体健康的户外活动或健康交流活动;每月针对服务对象开展一次满意度调查,了解签约对象的服务需求。

主题年活动要求各社区和家庭医生团队要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宣传作为一种工作常态常抓不懈;要通过活动提升家庭医生的服务质量,切实使群众满意、使群众放心;要以更加精细的服务促进居民改变就医方式、努力提高基层“治未病”的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