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研讨会在龙岩市新罗区召开

usa.fjsen.com 2017-03-03 08:45:04   来源:福建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2月28日,全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研讨会在龙岩市新罗区召开。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和计划生育指导科(处)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以及委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参加会议。

  会上,省卫计委陈辉副主任传达了全国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计划生育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与会代表围绕《2017-2018年计划生育工作责任书(讨论稿)》和《2017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方案(讨论稿)》等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计划生育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顺利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鼓励按政策生育、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为主线,以抓落实为主旋律,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促进家庭发展和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构建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落实这一总体要求,要着力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积极构建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制度体系和社会环境。二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三是加大扶助力度,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四是着眼于新型城镇化推进,做好流动人口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2017年是卫生计生“工作落实年”。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用法治思维、创新精神、务实作风来肩负使命、担当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创造更好的人口环境。(委指导处、新罗区卫计局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