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召开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usa.fjsen.com 2017-03-03 08:46:15   来源:福建省卫生计生委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纪委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召开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进一步传导监督执纪压力。会议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谋划部署2017年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陈兆文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兆文组长在认真讲解监督执纪中指挥棒使用、主动出击、排除干扰、问责通报、协调关系、力量充实等问题的基础上,强调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践好“四种形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和遵守党章、执行党规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 二要严明两大责任。督促监督单位落实“五抓五看”,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除开展日常监督外,积极探索监督执纪的新形式、新办法。加大对药品回扣、收受红包、服务态度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监督问责力度。 三要严格纪律审查。强化自我监督意识、注重程序意识、权力约束意识、集体研究意识和提升本领意识,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等具体工作中。 四要严厉查纠“四风”。把握重要时间节点,严防四风变异“隐身衣”。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的,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对执纪审查对象交代的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人,一一进行谈话。 五要严管执纪队伍。加大培训力度,加密案例剖析,优化知识结构,拓宽思路和视野,让“外行”查“内行”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严肃查处跑风漏气、以案谋私行为,完善现有内部监督机制,打造让党放心、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驻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