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蛟坑村“合作社+计生户”模式助力计生贫困户脱贫

usa.fjsen.com 2017-03-02 16:47:10  邱燕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燕宏)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清流县余朋乡蛟坑村把产业扶贫作为加快计生户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主要抓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充分发挥合作社在产业扶贫中的带动作用,采取“合作社+计生户”的新型帮扶模式,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蛟坑村成立了建英家庭农产专业合作社,通过采取合作社+计生户的形式,吸纳村内计生户劳动力成立生产服务队,其中涉及计生贫困户劳动力12人,通过带动计生贫困户从事种植食用菌产业来增收致富。

在该村的食用菌种植基地旁边,合作社负责人算了一笔账。食用菌种植每袋可收入五元,蛟坑村今年共种植了十八万袋,总收入预计可达九十余万元,经济收入非常可观!

据悉,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役的过程中,蛟坑村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在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采取“合作社+计生户”的新型帮扶模式,依托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引导计生贫困户以合理方式入股合作社,以实现利益分红,同时吸引有劳动能力的计生贫困户到合作社务工,在持续促进计生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的同时,培育壮大农业主导产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