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浦城县落实春季传染病防控

usa.fjsen.com 2017-03-01 16:50:21  杨慧珍 吴永霞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慧珍 吴永霞)春季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时节。我县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人口流动频繁,春季传染病的传入、扩散、流行风险极大。贯彻落实全省春季传染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县卫计局和疾控中心于近期对我县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布署和安排。以整顿工作作风、全面融入百日攻坚战为契机,加强领导、落实分工、强化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全力推进。

2月24日下午,县疾控中心与教育局在实验小学多功能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春季传染病防控主题培训班,由疾控中心副主任、疾控科科长等对全县各中小学、托幼机构分管领导、园长等100余人进行了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专题培训。重点学习了人感染H7N9流感、诺如病毒病、登革热、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对落实学生晨检、午检、因病缺课信息汇总、疑似传染病登记报告和协助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分发了“春季传染病防控小册子”300册。

会后,疾控中心对全县各基层医疗机构在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要求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的疾控专业人员尽职担当、真抓实干,以务实高效的行业作风、扎实精湛的业务技能,落实传染病防控的各项职责,全力为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必要的健康保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自觉融入到我县的百日攻坚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