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建安街道“五到位”精准扶助计生特殊家庭

usa.fjsen.com 2017-02-28 16:48:34  王己英 黄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己英 黄娟)政策宣传到位。在元旦、春节、母亲节、“5.29”协会会员日、“7.11”世界人口日等重要节日,在群众集聚地、集市、社区等场所,采取展板、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广泛宣传计生奖扶、特扶政策知识,着力提高群众对人口计生奖扶、特扶政策的知晓度。

调查建档到位。组织街村计生专干定期进村入户,对计生特殊家庭挨家挨户进行调查摸底,对符合政策的人员进行登记建档,确保符合政策的计生特殊家庭对象一个不落。

结对帮扶到位。下发《建安街道关于建立和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的通知》,建立“双岗”联系制度,为每一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确定帮扶联系人,协调解决联系对象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关怀救助到位。街道计生办与民政、妇联、劳保等部门联合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在就医、低保等方面提供救助。逢中秋节、春节等重要节日积极开展困难慰问活动,为她们送上慰问金、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为每户计生特殊家庭赠送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提高她们的生活保障能力。

精神慰藉到位。依托社区“心灵之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爱心捐助站等载体,积极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使其在精神上得到抚慰。

截至目前,街道共走访慰问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独生子女伤残家庭共23户,发放慰问金 1.84 万元、食用油30桶,赠送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23户,精神慰藉30余人次,城乡大病医疗救助8356元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