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清流县卫计局连续20年庙会上“送健康”

usa.fjsen.com 2017-02-28 16:22:43  陈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华)2月20日(农历正月廿四),清流县龙津镇下窠村一年一度的传统庙会上,清流县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下窠村67岁的阳大爷量血压、测血糖,县中医院的医务志愿者为阳大爷详细解读了春季养生注意事项,村里广场上一场以“增强人口国情意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正在精彩上演。如今,象阳大爷一样逛庙会前先“问健康”已成为清流县广大农村群众的健康习惯。

自1998年起,清流县卫计局利用县里倡导改革传统庙会、注入文化科技卫生科普新风的有利时机,在全县卫生计生单位组织了15支卫计宣传志愿者服务队,20年来一直活跃在全县各村庙会上,为广大农村群众开展健康义诊13万多人次、提供卫计政策宣传咨询11万多人次、举办卫计主题演出100余场次,庙会上的卫计新风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