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服务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7-02-28 16:15:02  黄丹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丹莉)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逐渐增多,很多家庭将子女寄养在亲戚家中或由高龄父母看管,留守儿童人数逐年增加,上西河社区成立留守儿童之家。

设立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学科辅导室、阅览室等功能集一体的留守儿童之家,并建立完善留守儿童信息档案管理、留守儿童监护人联系、留守儿童分队管理等一系列制度,一些志愿者的爱心妈妈还与5名留守儿童“结对子”,对留守儿童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给予更多地关爱,努力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温馨家园。  

从流出人口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利益着眼,通过延伸服务,除去外出务工父母的后顾之忧,使流出人口中的育龄妇女在家乡的关心、关怀和关爱中自觉接受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特别是依托留守儿童之家,为流动人口送爱心、送温暖,使全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真正步入规范化、均等化、信息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