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忠信镇多举措做好2017年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申报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28 16:00:26  杨慧珍 姜晓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慧珍 姜晓君)为全面落实国家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响应百日攻坚,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忠信镇计生办取消双休把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对象审核上报工作作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政策规范、及时、准确地落到实处。

忠信镇计生办提前部署,统筹安排,一手抓宣传,一手抓摸排,确保奖扶、特扶对象准确无误。通过村务公开栏、村村通广播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村名大力宣传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确认条件、各个阶段生育政策、申报程序、申报对象个人准备资料等,力争做到家喻户晓。并通过PIS系统数据库摸排,初步筛查出奖励扶助要求的人员,将名单整理分类,向各村核实,查漏补缺。

扶助对象年龄偏大,大多数文化程度不高,我镇采取镇村两级负责制,主动为解民忧。镇计生办为办理奖励扶助审核材料的群众,发放办理需知,一次性告知全部所需材料,避免了群众多跑腿的现象发生;村计生协管员入户通知,将政策和办理程序等讲清讲透;对外出务工人员,计生协管员主动联系,通过电话告知相关情况,为后续工作做安排。

目前,忠信镇2017年度奖励扶助工作已全面有序拉开。我们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拧成一股绳、唱响一个调,全力打赢百日攻坚的“大会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