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青云社区扎实开展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27 17:23:57  管素青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管素青)根据《福建省建瓯市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通知,近日,芝山街道青云社区计生协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扶助工作。

全面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福建省建瓯市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下发后,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做好本次工作,各社区计生专干在各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宣传2017年60岁以上老人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对象申报工作,并给辖区市直各单位负责计生工作人员发放《建瓯市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扶助办法》文件,确保政策知晓率达100%。

严格履职,和善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摸清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扶助对象名单,做到不遗漏、不错登。并耐心地告知申报对象所需要的材料及填表注意事项,并对符合对象进行资格确认,包括独生子女父母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时间、户籍性质和父母婚姻属性等。

仔细审核。严格按照程序,对申请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的扶助对象的资格进行认真审查。即仔细询问婚姻史、问生育史、问子女出生时间、问收养子女时间、问现有子女数、问邻居作证言、认真查看公安户口册、看本人身份证、看奖励户对象生育证明;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

截止目前,社区接待咨询及办理城镇子女奖扶的居民近80余人,此项工作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