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城南街道“三贴近”服务群众需求

usa.fjsen.com 2017-02-27 17:15:12  钟兴伟 陈安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兴伟 陈安寿)福安市城南街道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会在人口计生工作中坚持“三贴近”,围绕群众需求开展服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贴近实际,宣教活动入人心。制作实用性与宣传性并重的宣传品,对已婚育龄夫妇、中小学生等不同群体,开展不同内容的宣教活动,满足不同群体需求,增强宣教工作的针对性。计生工作人员定期在人流密集的广场、居民区开展计生知识讲座、现场咨询、文艺演出、图片展览、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改灌输型宣传为互动型宣传。

贴近群众,服务活动润人心。针对辖区留守儿童无人看管的情况,街道依托为民幼儿园开办留守儿童假期学堂,为留守儿童辅导书法、数学、美术等课程,并组织留守儿童观看电影,开展益智互动游戏,为留守儿童提供人文关怀和精神食粮。

贴近生活,关爱活动暖人心。街道建立“生育关怀”基金,为辖区30多名贫困家庭建立关怀帮扶名册,每逢春节、“六一”儿童节及计生纪念日均对贫困计生家庭进行慰问,并协助他们申请各类救助,解决困难计生家庭的生活困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