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帮助群众再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

usa.fjsen.com 2017-02-27 17:11:00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古雷镇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南端的古雷半岛上,是中国重要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全镇总人口41002人,户数10980户,其中育龄数11276人。从2013年开始整岛搬迁至古雷新港城,至2016年初基本完成搬迁。

为早日实现石化产业基地投建投产,古雷10980户群众需要整岛搬迁,所有海域、土地、楼房全部被征迁,从原有农村迁徙到新港城,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农民,离开“农门”进“城门”,一贯以渔业为主,农业辅之的生产经营模式,面临重新再就业。让许多群众一时找不到就业门路,闲在家里苦无就业。古雷镇卫计办和计生协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帮助解决群众就业当作当前最大的民生,主动作为。

新年伊始,漳浦县卫计局、镇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镇联合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县卫计局和计生协会,通过多方沟通、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于2月11——12日。在古雷新港城福晟三期广场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古雷新春招聘会。共邀请17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共计600余个,涵盖驾驶员、前台接待、仓管员、电工、保洁员、销售员等岗位。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吸引了2000余新港城居民入场求职,现场签订就业意向书212人,其中育龄妇女达138个。现场一位来自半湖村二女户家庭的林珍凤手里拿着刚签好的就业意向书激动地说:“前两年我家就最早搬过来新港城,现在没海没地,苦无就业机会和门路,在家一直闲着,这次计生协会给她有机会找了份工作,真是政府为民考虑,感谢你们”(闽南话)。(漳浦县卫计局、古雷卫计办、计生协会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