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五福共享” 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

usa.fjsen.com 2017-02-27 16:25:15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紧紧围绕“计生助福、情暖嘉莲”为主题,不断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创新服务载体,拓展服务领域,针对再生育群体、贫困母亲、留守儿童、特殊困难家庭等,根据各自特点,为其提供“个性化”、“菜单式”的定制服务,创新开展了幸福生育、幸福母亲、幸福守望、幸福人生、幸福家庭五大幸福攻势,积极服务于广大计生群众,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营造和谐的计生环境。

幸福生育——开展再生育人群服务行动。为落实好国家全面二孩政策,根据“二孩”生育情况摸底,街道计生协利用多种途径宣传全面二孩政策,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安排自己的生育计划,联合区计生服务站扎实开展好“三优”服务工作,为每位孕产妇建立个案管理,并对高危孕妇实行专人包保。

幸福母亲——开展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每年母亲节都开展救助贫困母亲活动, 要求社区上报,街道审核,批准后针对贫困母亲的家庭状况和自身特点,为其救助和帮扶。

幸福守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街道计生协积极发动志愿者服务队与辖区内中小学结成对子,了解留守儿童现状,形成了“在校靠老师,在家靠志愿者”的教育模式。

幸福人生——开展救助特殊家庭行动。在平时救助和关心走访帮扶的同时,大力开展“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救助,尽可能的解决特殊家庭的困难。针对街道失独和孤儿家庭,建立“计划生育关怀关爱连心卡”,专人联系,跟踪服务。

幸福家庭——开展计生家庭健康发展行动。每年对各社区的计划生育户都进行评选,根据标准评选出“五好会员” 、“ 文明幸福家庭” 、“ 群众的贴心人” 、“ 好婆婆” 、“ 好媳妇” 等,在全街道范围内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每年聘请专家在各社区进行巡回演讲,组织讲师团、公益讲座等形式为群众宣传当前计生政策、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知识,促进计划生育家庭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