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24小时自动售药机投用 破解市民夜间买药难

usa.fjsen.com 2017-02-27 09:55:28  陈云青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中心市区24小时自动售药机投用 破解市民夜间买药难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宋闽明 文/图)小区周边药店少怎么办?夜间急需用药上哪购买?记者获悉,近期,首批20台自动售药机在泉州中心市区药店、超市、银行、小区周边开始陆续投入使用。

消费者使用自动售药机购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

自动售药机所售药品包含清凉喉片、清喉咽颗粒、安眠补脑糖浆、氯化钠滴眼液、氯雷他定片等常用药品,满足群众24小时用药需求。

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了《关于做好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设置自动售药机的通知》,允许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24小时便利店或宾馆、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服务场所设置自动售药机。自动售药机实行登记备案制,所销售的药品包含应急常用乙类非处方药、计生用品以及常用一、二类医疗器械等。售药机的设置地点必须干净整洁避免日晒雨淋,机内的药械必须由零售连锁总部统一配送并由总部药师进行管理。

“售药机具有智能温度控制、操作简便、支付方便、药师视频等特点,消费者在售药机前购买药品时,只需在屏幕上点选所需药品并支付相应款项就可购得药品,方便快捷。”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市将有约300台自动售药机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