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加速康复外科初显成效 缩短住院日

usa.fjsen.com 2017-02-25 12:08:45  刘琪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琪希)加速康复外科(ERAS)目前是医疗界的热点,其对患者传统术前准备,术中麻醉,术后康复、止痛、营养、防栓等理念均有较大的改变。它主要体现“加速康复”“多学科合作”和“循证”三个特征。闽东医院骨科、泌尿外科自2016年6月启动“加速康复关节外科示范病房”以来,已成功治愈300多例各类髋膝关节置换手术患者,效果甚佳,明显的加快了患者的康复,缩短了手术后住院日,初显成效。

2月21日晚,护理部组织举办了第一期业务学习班,邀请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科王旭主任医师作《人工关节置换术的加速康复》主题讲座,闽东医院副院长詹陈菊以及全院护师、高年资护士等参加学习。王旭主任医师介绍说,加速康复外科是指采用一系列有循证医学证据的围手术期优化措施,以阻断或减轻机体的应激反应,促进患者术后达到加速康复的目的。简言之,主要是尽力降低手术治疗对患者引起的应激反应,加速患者的康复。他结合有关人工关节置换术的加速康复的相关知识,强调术前评估,术中团队协作,术后康复指导是关键,并通过视频演示患者人工关节置换术术前和术后效果的对比,展现“加速康复”的优势。他强调该项目开展以来对减少创伤和出血、优化疼痛与睡眠管理、预防感染、预防静脉血栓栓塞症(VTE)等围手术期管理,对降低手术风险、提高手术安全性和患者满意度有重大意义。

加速康复外科是护理界的一种共识,目的是加速患者术后安全康复,并贯穿于整个围手术期的治疗与康复过程中,是护理学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