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吴雪花服务育龄群众二三事

usa.fjsen.com 2017-02-25 11:57:11  周宗胜 江春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 江春水)去采访连城县曲溪乡曲溪村第三村民小组计生协会小组长吴雪花时,她正在向村里的罗小芳等妇女宣讲生殖健康科普知识。

2008年2月,热心计生服务工作的吴雪花,被推选为计生协会小组长。9年来,她积极履行计生协会小组长职责,积极配合乡村两级做好宣传计生国策、努力为育龄群众和计生协会会员做好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尽己所能,帮助育龄群众排忧解难,工作行为得到乡村干部和育龄群众好评。有为才有位,去年底,吴雪花光荣当选为县人大代表。

吴雪花所在的小组有130名育龄群众,为了履行好小组长职责,她每月1日组织育龄群众、计生管理员、计生中心户长在村部召开一次例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帮助解决、协调解决育龄群众办理生育登记、解答育龄妇女孕前、孕期、产前、产后科学孕育科普知识,优生、优育、优教育儿知识。

吴雪花结合乡村两级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每年配合乡村两级组织育龄妇女到乡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参加“两癌”筛检,开展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科学养生等科普宣传活动。

2015年“7.22”特大洪灾,汹涌的洪水冲进计生户华秀英家,吴雪花获悉她家的灾情后,立即组织村里的10多名姐妹,赶到华秀英家帮助抢险救灾。洪水退去后,又帮助她家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经营。

去年,国家调整计生新政,实施全面两孩生育政策,吴雪花及时把这一利好喜讯向广大育龄群众进行宣传。对外出务工的育龄群众,还通过挂电话、发短信、微信等方式广而告之。

她在走访中得知本组高龄育妇谢丽兰有准备生育二孩的愿望,热心指导她到县妇幼保健院作孕前健康检查,实现优生优育。

今年正月,吴雪花在走访中得知,勤劳的计生户周雪华,想通过务工增加家庭经济收入的求职愿望,却苦于没有就业岗位。热心的吴雪花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帮她联系到了一家竹制品厂的就业岗位,让周雪花每月都有二、三千元的固定收入,实现了安居乐业。

今年春节,吴雪花获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县工业园区缺工企业公开招聘员工,立即走访有就业需求的计生户劳力应聘。促成蒋家贵夫妻等7名村民在工业园区企业就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