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福建首家单采血浆站亮相上杭

usa.fjsen.com 2017-02-25 11:20:54  严菲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菲儿)为缓解医院临床血液制品短缺的问题,满足更多患者急救和治疗的需要,上杭县上生单采血浆站正式启用,并于2月24日举行揭牌仪式,龙岩市卫计委陈宝洪副主任,上杭县阙生华副县长,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晏子厚总经理,国药中生规划发展部周东波部长,等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上杭县卫计局局长黄庆锋主持仪式,阙生华副县长和晏子厚总经理共同为浆站揭牌。

陈宝洪副主任回顾了一年来上杭浆站从动议筹划到申批兴建的历程,对今日正式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上杭浆站能够依法经营、合规使用、廉洁作业。

阙生华副县长结合上杭县域县情说明浆站的成立对促进上杭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希望浆站能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单采血浆站管理办法》,规范服务行为和血浆采集管理程序,倾力创造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他表示我县将为单采血浆站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将积极支持采血浆站新建搬迁,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壮大。

上杭县上生单采血浆站是经福建省卫生计生委批准许可,国家卫计委审核备案的合法的原料血浆采集机构,是专门从事健康人体血浆采集服务和相关技术研发的国有单位,是福建首家单采血浆站,属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发展的高科技原料血浆采集基地。

上杭上生单采血浆站作为一家原料血浆采集基地,所采集的血浆可以用于生产更多的血液制品,缓解当前医院临床血液制品供应紧张的局面,满足更多患者急救和治疗的需要。

上杭县卫计局将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目标,以国家各项技术规范和管理规定为依据,切实加强监督指导,始终坚持把血浆质量放在第一位,注重浆源发展,确保血浆质量,为上杭医药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血制品战略储备作出重要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