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敬老在拗九 计生一片情

usa.fjsen.com 2017-02-25 11:17:53  王 冰、侯思玮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 冰、侯思玮)一年一度的福州本土节日“拗九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体现计生工作者对老年群众的深切关爱之情,仓前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于2月24日上午在万春社区组织开展了拗九节活动。

除了向辖区内老年居民们赠送拗九粥之外,今年的拗九节又增加了新的特色活动:一是邀请评书老师为老人们献上传统的福州评话,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福州味儿”;二是邀请仓山小学的学生们为老人们倾情表演,以葫芦丝、舞蹈、诗朗诵等节目展现出“孝老、敬老、爱老”的主题思想,并将孩子们书写的“福”、“寿”、“康”等大字赠送给老人们。老人们喝着甜润可口的粥,看着精彩的表演,捧着孩子们的一片祝福之心,个个笑逐颜开。

活动结束后,街道、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还对140多户80岁以上、无法亲临现场的高龄老人进行了入户拜访,向他们送上了300多份的拗九粥、太平面和太平蛋,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