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爱心保险”落到实处 暖心理赔服务上门

usa.fjsen.com 2017-02-23 16:53:12  张 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 沁)关爱计划生育失独家庭是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计生协会长期以来的工作重点。2016年7月,我们帮助11位失独人员申请了鼓楼区计生协会每人每年800元的大额疾病爱心保险,为失独家庭撑起保护伞。

今年2月初,家住莲宅社区的失独老人黄大爷因病住院治疗,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已遭受阴霾的家庭倍受打击。水部街道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沟通,并于2月21日陪同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上门详细了解“爱心保险”受益人黄大爷的具体情况,书面列明理赔流程及其他必备材料。保险公司负责人告诉协会工作人员,黄大爷自费的12000元医疗费用将得到近10000元的保险赔款,这笔款项会在相关材料整理审核后的5个工作日内到账。接下来,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还将协助黄大爷收集住院清单、出院小结、医疗保险结算单等理赔凭证,完善相关手续,确保失独人员切实享受到“爱心保险”的理赔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