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不忘初心,持之以恒

usa.fjsen.com 2017-02-23 16:17:54  杨彬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彬彬)春节刚过,新桥社区像春的扉页,于2017年2月19日再次拉开敬老助困活动的序幕。当日春色微露,风和日丽,社区志愿者携手泉州市真情在线公益协会十名志愿者入户看望社区的低保户、贫困户、计生特殊家庭等弱势群众。

第一个受访家庭是一位性格内向的独居老伯,在和志愿者的多次接触和交谈中,他改变了拘谨、孤僻的自卑感,眉眼间总是流露出幸福的微笑。第二位受访者是一位患病卧床、靠插管进食的老人,中医出身的葛志愿者为老人把脉,并认真地交代其女儿一些生活饮食细节。一行人来到计生特殊家庭魏阿姨家中,她们如故友相见亲切拥抱,促膝交谈、充满温馨与甜蜜……走着走着志愿者们来到了最后一位贫困老伯的家中,老伯今年已经85岁了,爱人还在摆地摊卖衣服,夫妻二人相依为命勤俭过日,志愿者的经常到来,激起老伯对生活的希望,老伯总是风趣地跟志愿者说:我会越活越快乐,也会越活越老的,但是我会很坚强的。

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志愿者每入一户老人家中,都为他们送上一份健康食品(淮山面、紫菜、肉酱等),随行的志愿者葛医生还细心地为患病老人把脉,并叮嘱他们要如何注意起居饮食。

春已暖,花将开,阳光正好。志愿者结束了入户的敬老活动,愿新桥社区的敬老志愿服务永远充满温馨和甜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