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建瓯市扎实推进县域医联体工作上新台阶

usa.fjsen.com 2017-02-23 16:09:40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日前,建瓯市乡医联体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立医院召开。会议对建瓯市县域内医联体运行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议要求,市立医院要充分发挥我市公立医院龙头医院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确保我市患者“转上来、留得住”,“转下去、接得住”,为实现2017年90%的患者留在本市内就诊做出不懈的努力。会上,市立医院代表详细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开新技术、新项目情况,并分享了该院管理创新的经验。市新农合中心、14各乡镇卫生院院长交流了医联体开展双向双诊、分级诊疗的体会和新思路,医联体医院对双向双诊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如医保起付线、诊疗检查信息共享、因两级医院基本用药差异给患者转诊后治疗带来的问题如何解决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2016年以来,建瓯市立医院与全市14个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医联体关系,开通双向转诊、分级诊疗,提升县域内医疗服务能力。通过整合资源,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开辟农村患者绿色就诊通道、市立医院下派专家队伍、卫生院上送人员培训等多种方式,打造一个顺畅、高效的服务平台。2016年,我市县域就诊率达到80.36%,医联休内双向转诊患者1836人。(建瓯市医改办 市立医院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