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过早换掉厚衣裤导致感冒 安度"倒春寒"关键要"捂"住

usa.fjsen.com 2017-02-23 09:20:43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在厦门前埔医院,有位年轻的女士穿着短裙丝袜跟医生诉说身体疲乏无力、腿部关节和肌肉疼痛。明显的风寒导致的风湿病令医生对其诊疗后,特别交代她赶快穿上防寒保暖的衣物。

节令入春,乍暖还寒。这几天,在医院看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风湿性疾病的患者骤然增多。厦门前埔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廖朗明说,这些“倒春寒”多发病,都是部分市民为“立春”所误,过早换掉厚衣裤,追求“风度”失去温度所致。

廖朗明介绍,初春时节温度刚有回升就换上春装,很容易被“倒春寒”袭击。要健康度过这段时暖时寒的特殊时期,关键是要“捂”住了,密切注意气温变化,不轻易减衣服,随时做好防寒保暖。年轻人尤其是喜欢时尚漂亮的年轻女性,切忌早早脱掉冬衣换上丝袜短裙,否则关节受冷后,很容易发生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对于多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体弱老年人,早上气温低、雾气重、粉尘多,外出锻炼不宜过早,最好在下午气温回暖后出门,边晒太阳边锻炼。有心脑血管病史的老人,一旦出现胃痛、胸闷、头疼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抵抗力较低易患呼吸道疾病的儿童,除要穿着暖和外,大人要多带孩子在阳光下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加机体免疫力。衣服被褥也要多晒太阳,室内经常通风除尘,以减少和抑制病菌的存活和繁殖,防止小儿感冒。

(记者刘蓉通讯员彭钦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