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为助理全科医生学员与临床实习生开展集体授课教学

usa.fjsen.com 2017-02-22 17:22:40  蒋秀英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秀英 李枝端)为培养好在院培训学习的学员,提高他们的专业理论与技术水平,2月21日晚上,宁德人民医院2017年春节后首场助理全科医生学员与临床实习生集体授课教学活动在门诊综合大楼五层会议室举行,近40名来自各乡镇卫生院和医学院校的学员参加授课。

此次集体授课教学由内科四区副主任、重症医学科(ICU)副主任吴鑫副主任医师主讲,内容为《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分类与诊断思路》。吴鑫主任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擅长肾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以及急危重症的救治。他结合丰富的临床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相关知识,剖析多例相关疾病诊疗过程中的疑难要点和注意事项。参课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宁德人民医院为宁德市首批福建省西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临床培训基地,首批接受来自蕉城区洋中、霍童、飞鸾、石后、漳湾、八都等6家卫生院的6名医生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进行为期二年的培训,并承担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闽东卫生学校等多家医学院校学生的临床实习任务。

医院十分重视业务学习及临床带教工作,学术氛围浓厚,本着对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和临床实习生负责任的态度,通过理论与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临床一线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进行集体授课教学,授课范围不仅包含内外妇儿相关临床知识,还囊括了院感、影像、药剂等医技辅助知识。并经常性组织科内、科间、院内和院外专家讲课业务学习,医务人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及主攻方向进行专题讲座,互相学习促进,不断提高医院整体专业技术水平,确保培训和实习学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夯实基层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医学新生力量做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