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连城县揭乐乡:葡萄园里播种新希望

usa.fjsen.com 2017-02-22 16:25:36  张丽萍 黄水林 林小慧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丽萍 黄水林 林小慧)2月21日,在连城县冠豸山脚下的揭乐乡揭乐村,冠豸山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葡萄园里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十多名工人忙着修剪葡萄树、检修微灌管网、大棚覆膜……

“我们葡萄园的发展,离不开党政和卫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正在忙碌的合作社负责人揭衍金介绍说。合作社种植葡萄120多亩,近年来,在乡里和县卫计等部门的支持下,免费完善水肥一体化灌溉设施,政府补助搭建种植大棚、修建园内标准化道路及水渠,提供无公害葡萄生产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园内套种技术、草生栽培技术和冬季套种紫云英培肥地力技术指导等,葡萄种植质量和产量有了大幅提高。

同时,乡里和县有关部门还通过举办葡萄采摘节及农村淘宝、电商产业园、营销协会等平台,唱响了揭乐富硒葡萄的品牌,有效解决了合作社葡萄销路问题。去年,他的葡萄园实现盈余200多万元,并解决了30多位贫困户、计生妇女就业问题。

“我们合作社刚刚获授富硒葡萄生产基地,大家用辛劳的双手播种新希望。”信心满满的揭衍金乐呵呵地说,在前些天的连城县“中国客家硒都”授牌仪式上,他的葡萄园被命名为富硒农产品基地,他将以此为契机,扩大葡萄园种植规模,做活、做强、做大葡萄园文章,形成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村民在富硒葡萄产业上创业发展,尤其是在打赢扶贫攻坚战中主动作为、贡献力量,帮助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