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溪县实施五项生育关怀项目

usa.fjsen.com 2017-02-22 16:19:10  叶锦灿、王庆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锦灿、王庆端)安溪县计生协会联合县直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部门优势,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广大会员围绕“五关爱”积极开展以经济救助、宣传倡导、亲情牵手等为重点的一系列活动,大力实施五项生育关怀项目。

关怀计生失独家庭。为56户计生失独家庭建档造册,全面掌握他们的生活生产和家庭发展情况,每年春节开展进村入户慰问,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至目前,已有13户再生育,7户收养孩子。

关怀基层计生工作者、志愿者。每年春节前,县协会都下文调查因病因灾和独生子女夭亡的困难群众和计生工作者,累计关怀慰问3015人次,发放慰问金182.8万元。

关怀女职工。联合县工会开展了“特别关爱女职工行动”,在“三八节”、“六一儿童节”及金秋助学活动中,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单亲女职工及困难女职工家庭,每年发放慰问金2万多元。

关怀留守儿童。县妇联对全县留守儿童进行全面调查,掌握留守儿童家庭成员去向、监护人姓名、就读学校及学习、生活状况,在有关中学举办家庭讲座,提高学生及家长自我爱护能力,帮助解决具体困难。

关怀计生家庭。县委宣传部、卫计局、计生协会、湖头镇党委政府联合在湖头镇举办“生育文明、幸福家庭”宣传活动,为100户计生户送钱送物,送宣传品,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团县委在大坪乡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公益性宣传,慰问计生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