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通过“四个创新”深化人口计生宣传

usa.fjsen.com 2017-02-22 16:18:04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在计划生育宣传工作中,注重创新人口计生宣教模式,注重强化人口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扩大宣传辐射范围,通过“四个创新”,深入开展人口计生宣传。

理念创新,正确引领计生宣传的发展方向。在人口文化建设中发挥宣传教育的主导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用先进的人口文化激励人、凝聚人、教育人,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和谐社区建设,实现人口文化建设和人口计生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评估,构建了“大宣传、大联合、出精品、出典型”的人口文化建设新喜局面,促进了人口文化建设的深入发展。

载体创新,加强计生宣传阵地建设。提出了人口文化“四进”的工作理念,全面加强新型人口文化阵地建设。即人口文化进社区,建设人口文化广场;人口文化进市场,建设人口文化大院;人口文化进商企,建设人口文化长廊;人口文化进校园,建设青春期教育基地。

形式创新,不断拓展计生宣传传播渠道。坚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人,利用各类人口文化阵地,组建人口文化演出队,利用计生纪念日,自编自演、自娱自乐,演身边人,唱身边事,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坚持以高尚的模范典型鼓舞人,采取典型带动与评选树优相结合,对涌现出的“文明幸福家庭户”、“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人物进行表彰。坚持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感化人,举办各种类型的科普知识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为群众提供婚、孕、育、教、养系列宣传服务,多渠道、多形式将群众所盼、所需、所求及时送到位。

品牌创新,扎实开展宣传服务。结合计划生育“双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为计生困难家庭提供良好的帮扶措施,依托各类人口计生宣传阵地,开展全方位的宣传与服务;开展生殖健康和生活技能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