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社区计生协会会长的那些事

usa.fjsen.com 2017-02-22 15:56:36  李剑雄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金峰社区林克新会长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剑雄)他曾荣获过全国最美家庭、福建省劳模荣誉称号,他是金峰社区“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队的创建人,他有个别名叫“大胖”,被社区的小朋友尊称为“大胖伯伯”。他就是金峰社区书记、计生协会会长——林克新。

遇见林小红家庭后的反思

林小红家庭是金峰社区的一困难户,因为早产而导致脑发育不全的儿子导致林小红家庭的生活越来越困难,但是他们始终不放弃,夫妻放弃了自己工作带儿子四处寻医,至今已有29载了。

2009年,林克新当选金峰社区书记、计生协会会长,对社区民情进行了摸底建档,林小红家庭的特殊性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一方面为林小红的孩子询医问药,另一方面帮她订制帮扶方案。虽然帮扶方案被林小红拒绝了,但林克新理解她的想法,仍然为她儿子询医问药,他问了几个医生朋友,但朋友都对那症状直摇头,但林克新并不放弃,他邀请多家媒体对林小红家进行采访宣传,引起了许多医院的关注。后来,林克新还在医院微信、相关医院网站进行咨询,却收效甚微。看着林小红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林克新的心中始终存在着这份牵挂。

“爱在路上”志愿者成立

因为参加一场泉州“真情在线”的志愿者服务,并对其运作进行了解,街道计生宣教干事向林克新会长提出了在社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的设想,使林会长的思想产生了共鸣。

林会长马上在社区张贴建立“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队的原由,并依托《海峡都市报》刊登志愿者招募信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响应。此后,林会长每月都在社区组织一场以上的爱老敬老、关心下一代、交通环保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影响了周边的社区。

暑假班、下午四点钟课堂的融入

2013年的暑假,林克新会长看到在社区路上大大小小的车辆从在路边玩耍的小孩的身边经过时,心里甚是担忧,如果不小心发生交通意外怎么办呢?这想法让林会长心里又起了波澜。

他迅速通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有小孩的家庭进行摸底建档,同时向社区家庭发起了《致家长同志的一封信》并在社区的公告栏里面多次发出了开展“暑期第三课堂”的公告,这一举措引起了社区许多家长的关注并得到了许多家长的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