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大龙乡奏响幸福家庭建设“五部曲”

usa.fjsen.com 2017-02-22 15:48:10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泰宁县大龙乡围绕人文计生、亲情计生,积极开展计生幸福家庭惠民、育民、健民、便民等优质服务活动,打造人的生命全周期的生命乐园,唱响了建设计生幸福家庭“五部曲”。

“惠民曲”。乡计生办、计生协联合相关部门,针对独生子女家庭制定了几十项优先优惠政策,为困难计生家庭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健民曲”。利用计生流动服务车深入各村为育龄妇女进行健康服务,免费开展孕产期保健、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节育、母婴保健等服务指导。大力开展生殖道感染综合防治、出生缺陷干预和避孕节育随访三大工程健康服务活动,使每个育龄妇女都能享受到基本的生殖保健服务。

 “育民曲”。结合“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在广大群众中积极培育和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风尚。在16个行政村建立了内容丰富、设计精美的“婚育文化一条街”、“婚育文化长廊”。以弘扬婚育新风为主题,举办文艺演出、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着力宣传关爱女孩、女孩成才、巾帼建功和独女户致富典型。开展评先树优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等评先活动,形成家家讲文明、户户树新风的良好风尚。

 “便民曲”。设立了计生便民维权信访接待室,开通了举报投诉电话和维权热线电话,并配置便民维权联络员和监督员,公开服务承诺和服务程序,向群众免费发放“便民维权服务卡”,实行了定点、限时、“一站式”维权服务。变群众上访为计生干部下访,主动进村入户开展法律宣传和政策咨询,促进了计生依法行政,维护了计生群众合法权益。

 “服务曲”。全面实施孕产期一条龙全程服务,推广孕妇保健登记卡,计生人员入户随访服务;建立婴儿健康档案,实行计生干部联系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制度,定期上门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切实保证女孩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