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机关党建 > 正文

永泰县加强反腐倡廉 促进卫计事业发展

usa.fjsen.com 2017-02-22 15:25:30  詹雅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雅萍)近年来,永泰县卫计局着力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大党员干部队伍监督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为全县卫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每年年初,县卫计局党组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党组副书记)作为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均与局领导班子签订局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向基层卫生单位颁发了永泰县卫计系统党风廉政责任书。加强对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以“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为契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廉洁纪律集中督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提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重大节假日均向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下属单位发送廉政提醒短信。

致力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先进性教育活动,纳入创建学习型机关的内容,结合业务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交流座谈会等,对局机关、各医疗卫生单位、乡镇计生执法人员等进行权力观教育。党组书记和纪检负责人定期、不定期对局领导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廉政提醒。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廉政教育作为学习重点,半个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不定期开展自主学习。2016年,先后组织参观各种警示教育展2次,召开各种警示教育会议2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警示教育课1次,参与干部职工达330人次。

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新常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会风,精简文件,从简接待,严格执行出差审批制度,规范公车管理使用,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全县卫计系统未发生被上级机关查处的办公用房超标问题。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在全系统开展深入治理“庸懒散拖”活动,突出解决办事效率低下的问题。以县行政服务中心卫生窗口和新农合窗口为依托,着力打造便民服务平台,实行卫生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落实一次性告知;进一步简化计生办证程序,推行首问责任制、办证承诺制,杜绝行政不作为或推诿扯皮现象;抓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落实精神病患者登记、建档、跟踪规范管理,扎实做好平安医院、平安单位工作。

完善制度建设,积极构建预防腐败惩防体系 。健全机关工作制度,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财经纪律,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并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健全信访工作制度,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信访接待登记制度,落实首问负责制,推行信访限时办结制和行政问责制。健全公开办事制度,统一规范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的政院务公开,进一步完善价格公示制、查询制、费用清单制,增加收费透明度。健全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制度,开展医患双方签署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工作,继续认真抓好医德考评制度的落实,将医德医风考核情况与医务人员的岗位聘用、绩效工资、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等直接挂钩,建立对医务人员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