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医保窗口推出便民举措:提前微信预约 现场即来即办

usa.fjsen.com 2017-02-22 11:06:50  张铁国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要不是亲身体验,真不敢相信会办得这么快!”昨天上午,刚办完业务的福州某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游淑婷,对我市医保窗口新推出的便民举措赞不绝口。

市民体验:10分钟内办妥业务

游小姐说,公司安排她到医保部门办理单位减员和注销业务,于是20日她试着关注“福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并通过“预约业务”进行预约。昨天上午,游小姐按照预约时间来到古田路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鼓楼管理部办事大厅办理业务。

“我决定取两个号,一个普通号,一个微信预约号,哪个号先叫到就用哪个号。”为了节省时间,游小姐想出这个办法。

“请Y003号到19号窗口办理。”大约过了3分钟,便叫到了游小姐的微信预约号。不到10分钟,游小姐便办妥了业务。

而这时,游小姐所取的普通号,前面还有40人在排队。“要是到现场取号排队,起码要等半个多小时,微信预约省时省事,真是太方便了!”她笑着说。

部门举措:提前预约即来即办

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缓解办事群众排长队现象,他们于近日开通了微信预约功能,办事群众只要关注“福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提前1天~2天预约,到窗口(目前仅限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鼓楼管理部)办事时,在自动取号机上输入身份证号码后,就可以拿到一个以“Y”开头的号码。“拿到这个号码后,哪个窗口一有空,就被叫号前往办理业务,基本做到即来即办、马上能办,为办事群众节省大量时间。”

这名负责人提醒,办事群众不能预约当天号源。预约后,因故不能按时办理业务的,应提前在微信上申请取消。如恶意占用号源,将会在未来3个工作日内无法使用微信预约办事。同一人一日内同一业务只可预约一次,同一时间段预约多个业务,排号系统将根据预约时间先后取号,不必同时取多个号,以免过号。

据了解,对于有“法定时限”的,市医保局本着高效便捷的原则测算出“承诺时限”,“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至少缩短30%。目前,在市医保25项业务中,16项业务可即时办结,即时办结率达6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