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双胞胎女婴健康出生 脐带血将救5岁姐姐

usa.fjsen.com 2017-02-22 09:18:40  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山医院医生昨日提取脐带血。

“哇……”昨日傍晚 5 时 27 分至 29分,伴随着婴儿的啼哭声,杨先生一家又添了两名千金。这对双生姐妹一出生便带着使命——用脐带血救姐姐欣欣(化名),让身患重度地中海贫血症的姐姐重获新生。

为了救治患病女儿整个家庭背上沉重债务

在厦大附属中山医院血液科隔离病房内,5岁的欣欣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经过连续几天化疗,孩子的身体有些虚弱。”欣欣的爸爸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41岁,来自龙岩漳平,目前在厦门一家工厂打工。早在欣欣的妈妈怀孕时,家人便知道腹中的胎儿身患地中海贫血症,但由于知识闭塞,不懂得这种病的严重性,家人还是决定生下这个孩子。结果,欣欣出生后每个月都要到医院输血治疗,并定期服用去铁药物。高昂的医药费让整个家庭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