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扎实推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22 09:07:08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2月16-17日,2017年全国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海南召开。会上,福建专门就推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作相关经验介绍。

图为2017年全国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现场

  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关系到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为出生人口性别比比较高的省份,近年来,福建省始终把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作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进一步完善“宣传倡导、利益导向、全程服务、查处‘两非’、考核评估”的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强化各级领导的责任,严格目标责任考核,加大打击督查力度,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不断取得新的成效。2016年,“两非”案件共立案1278件,结案1270件,结案率99.37%。查处重大案件85件,其中,判处有期徒刑(缓刑)11人,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7本,吊销医师(助理医师、乡村医师、护士)执业证书33本。主要做法有三个方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