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安溪县依托六大基地拓展生育关怀服务

usa.fjsen.com 2017-02-21 17:36:29  叶锦灿、王庆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锦灿、王庆端)安溪县紧紧围绕群众生产、生活、生育、生殖保健和优生、优育、优教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协会实施、群众受益”的运行机制,建立六大生育关怀基地,不断丰富生育关怀内涵,拓展服务项目。

慈山农中生育关怀茶叶制作技术培训基地。建立以来,已举办七期,172户二女户320人参加培训,主要开展茶树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茶叶采摘、制作、烘干、营销等知识讲座及现场制作,邀请茶叶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颁发培训结业证书。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他们的茶树栽培和茶叶制作水平,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

县职校生育关怀教育示范基地。依托该校职业技能鉴定站培训项目,开设二年制“茶艺与营销”专业,每年面向全市招收30—50名“纯女户”、“二女户”及纳入低保计生户子女就学,免收学杂费,培育包括茶叶审评、茶艺、电工、食用菌栽培能手。

县计生服务站生育关怀生殖健康诊疗基地(因卫生计生机构改革,现转到县妇幼保健院)。每年开展两期义诊宣传服务活动,共为2100多位育妇及子女提供就诊治疗,赠送药品,分发计生双基知识及预防艾滋病宣传材料。

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示范基地。确定安溪八中作为试点单位,并逐面铺开,在全县各中学职校普及青春健康教育。安溪八中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2011年12月,在全省生育关怀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师资培训班上作经验介绍。2012年4月,被泉州市计生协会确定为全市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

龙涓乡农家乐“三演”基地。与创建计生幸福家庭相结合,宣传国策,倡导生育文明、幸福家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祥华乡生态茶园管理示范基地。组织计生户参观学习茶园管理,提供信息技术咨询,为计生群众发展茶叶生产、增加经济收入提供科学管理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