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徐春燕:青春洒热血 点滴献真情

usa.fjsen.com 2017-02-21 17:24:51  徐宝朵 徐文水 许寿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漳浦县南浦乡中西村计生协会秘书长徐春燕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宝朵 徐文水 许寿明)她没有华丽的装扮,却常常挂着甜甜的笑容。她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却怀着一颗对国策事业无私奉献之心。她不求索取,却有着一颗扎根深山对人口计生工作默默耕耘的胸怀。她把爱心洒向社会,用真实行动关心老年人和贫困妇女家庭,她就是大齿山下的南浦乡中西村计生协会秘书长徐春燕。

中西村地处漳浦县西北部内陆地区,全村有9个自然村组成,共有人口1846人,总户数516户,9个会员小组。全村土地面积12平方公里,村落分散,管理不便。2010年,年仅28岁的徐春燕接任了计生协会秘书长这个岗位,上任后她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协会工作的业务知识和开展群众性工作技能。2016年1月,党和政府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徐春燕为了及时宣传党的计划生育新政策,自己组建了一个计生协会工作交流群。在群里发计生政策、法规的帖子,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鼓励生育一孩的适龄群众再生育。对已申请第二孩而暂时不能怀孕的对象,进行建档立卡,并引导到正规医院就诊。

几年来,她满怀热血,一心奉献在协会工作上,想尽办法、多渠道帮助育龄群众排忧解难,为特困妇女、儿童提供服务,帮助她们解决实际问题。去年10月本村第三小组扶贫户徐文乐妻子许燕生育第二胎,当婴儿满月后,突患急性肠炎、肺气肿等急病,徐文乐5年前因车祸致左腿三处骨折,还固定钢板在恢复中,其父亲患眼睛疾病,母亲患脑萎缩,生活十分贫困。徐春燕得知徐文乐儿子住院的消息后,发动自己组建的爱心志愿者微益联盟第四队成员捐资5万元,专门赶到60多公里外的漳州市医院看望慰问,及时送去救命钱,徐文乐夫妇感动得热泪盈眶。

2016年7月31日,徐春燕的微益四中队筹集了善款2万多元,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慰问了全乡43户特困户。对孤寡重残的家庭建立长期帮扶措施。九九重阳节,再筹集善款1.5万元,对中西村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关怀慰问。

中西村是漳浦县去三坪寺旅游区必经之路,由于中西村境内道路狭窄,经常堵车,徐春燕就主动发动微益联盟四中队,从大年初一至初六,每日出动20多名志愿者,配合民警和村干部疏导交通,起到了良好效果,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为了方便村里老人领取养老金,徐春燕主动与南浦农村信用社联系,在自家食杂店安装了POS机和福万通取款机。她还经常把衣服、食品送给五保户,给他们送去温暖的关爱。

6年来,她带领全村协会会员发扬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敢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全村及至全乡广为流传。2016年,她被评为县“十佳”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并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实现了多年的梦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