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民住院自付降低 厦医保提高外来工门诊统筹限额

usa.fjsen.com 2017-02-21 14:34:44  吴雪莹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吴雪莹)厦门医保政策再调整,今后厦门市民住院、看病,负担将更小。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人社局获悉,3月1日起,厦门医保将进一步降低住院自付比例。此外,外来人员门诊医保限额增加一倍,门诊社会统筹医疗基金支付限额最高达2000元。

根据《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厦门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和改革方案的通知》(厦发改价格〔2016〕925号)。从2017年3月1日起,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外来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以及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起付标准以上的医疗费,报销比例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1个百分点。

厦门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住院自付比例下降后,减负的影响对每个参保人来说相当直观。经过专业测算,政策调整后,预计每年将减轻参保人住院医疗费1.2亿元。

厦门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外来从业人员的医疗保障。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厦门市基本医疗保险有关事项的通知》(厦府〔2017〕12号),今年1月1日起,厦门将提高外来从业人员门诊社会统筹医疗基金支付限额,即连续参保不满6个月的,一个社保年度内由社会统筹医疗基金支付的门诊医疗费最高限额从原来的200元调整至400元;满6个月不满2年的,从400元调整至800元;满2年及以上的,从1000元调整至2000元。调整后,预计将减轻外来从业人员门诊医疗费负担约3974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