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吃完3颗金桔脸色发紫 送医后竟是过敏性休克

usa.fjsen.com 2017-02-20 08:59:53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等待办理业务时,男子小温拿起桌上的金桔吃。没想到,刚吃了3颗,小温整个人就坐不住了,脸色发紫,情况十分紧急……

事情发生在昨日下午4点半,湖滨南路禹洲广场四楼。事发前,小温和家人来四楼办理业务,等待过程中,小温拿起桌上的金桔吃了起来。吃了3颗后,意外发生了。现场人员说,当时小温的脸色变紫,呈紫绀色,脖颈呈赤红色。整个人摇摇晃晃,严重的时候连水杯也拿不住。

大家赶紧报警求助。很快,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虚弱的小温整个人不停发抖,但神志较为清晰,他告诉医生,自己的两条大腿和脸部都有发麻的情况。综合判断,医生认为小温应为过敏性休克。初步处理后,小温被紧急送往了中山医院治疗,目前症状已有所缓解。

据了解,小温食用的金桔是从市场上买回来的普通金桔。医生透露,食用金桔过敏的病例极其罕见,常见的过敏多出现在患者食用虾蟹、吸入花粉或是宠物毛发之后。医生提醒,春季是过敏高发期,有过敏体质的人群更要注意,一旦有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或者求助。(记者白斌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