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凤城镇举办关爱流动人口生殖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7-02-17 17:11:24  李育锦、林清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林清财)2月16日下午,安溪县凤城镇卫计办、计生协会与凤山社区居委会联合在凤山社区七楼会议室举办以“关爱流动人口生殖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主要针对返城流动已婚育龄妇女,全镇24个社区100多名育龄群众(流动人口86人)参加了讲座。

下午2点30分至3点,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向到会的育龄群众发放了生殖保健、优生优育、安全分娩、婴幼儿科学喂养、避孕节育等相关知识的宣传资料及各类避孕药具。镇卫计干部、计生协会、医务人员与流动育龄群众进行了相关生殖健康知识的互动交流。

3点至4点35分,安溪县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李素奎向育龄群众详细讲述了不同年龄、不同生理期的生殖保健知识,详细解答育龄妇女提出的问题。

据悉,为了让流动人口享有同城人、一家亲的待遇,进一步做好流动人口服务工作,增强流动人口的生殖保健知识,凤城镇经常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去年,在凤山社区“泉州禾康养老服务站”平台上,为全镇3280名流入育妇进行1-2次的妇检、B超等常规检查,有效地提升了流动已婚育龄妇女的生殖保健意识,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深受广大流动育龄群众的高度点赞。

安溪县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李素奎向育龄群众详述了不同年龄、不同生理期的生殖健康保健知识。

安溪县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李素奎向育龄群众讲解了再生育优生健康检查咨询及实践。

安溪县凤城镇卫计办主任林清财到现场参加讲座,并聚精会神的听李医生讲课。

安溪县凤山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计生协会名誉会长陈秀珠主持《讲座》会议。

凤城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向到会的育龄群众发放生殖保健知识等相关的宣传资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