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

usa.fjsen.com 2017-02-17 16:52:56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2月16日,是龙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的第一天,市一院、市疾防中心、市医保中心、东园卫生院、东泗卫生院和隆教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已经早早地聚集在我院门诊大楼前,等待漳州中心血站的献血车的到来。

此次献血活动,市一院60余名医务人员踊跃报名献血,广场上挤满了献血志愿者,大家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填表、登记、体检、初筛、采血,其中不少人每年都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最多者已经达到上万毫升。市一院儿科护士长、供应室护士长及妇产科主任等人还让自己的家属也加入到医院的献血队伍中,大家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以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为己任,把无偿献血作为一种社会责任和义务。

无偿献血是指献血者自愿捐献全血、血浆或血液成分,而不收取任何报酬;无偿献血是对生命的一种“健康储蓄”。我们献出的鲜血可以挽救处于危急中的生命,而适量献血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任何不良影响。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市一院医务人员和家属、实习生、保洁人员、保安共75人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献血总量26600毫升,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播温暖和正能量。(龙海市卫计局宣教股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