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莆田两家医院入选首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

usa.fjsen.com 2017-02-17 10:37:11  陈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记者昨日获悉,日前,福建省首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名单公布,福建省立医院肿瘤内科等20家单位入选。莆田市有两家单位入选,分别是莆田市第一医院肿瘤内科、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十五区。首批示范病房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许学杰介绍,我国年均癌症新发患者数约180万~200万,80%的患者经受着癌痛的煎熬。癌痛不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影响患者的抗肿瘤治疗甚至生存期。癌症初诊患者疼痛发生率约25%,晚期患者发生率高达70%至90%,癌痛治疗是晚期患者姑息治疗中非常重要的内容。

许学杰指出,目前国内对癌痛治疗的临床实践存在诸多不甚规范之处。癌痛规范化治疗对于提高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完善重大疾病规范化诊疗体系、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保障医疗质量和临床用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