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规划部署“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17 09:24:1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部署做好“十三五”时期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减少结核病危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规划》强调,要全面落实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各项措施。一是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健全服务网络,提高服务能力。二是加强对肺结核可疑症状者的筛查,加大病原学检查和耐药筛查力度,多途径发现患者。三是规范结核病诊疗行为,加强医疗质量控制,减少耐药发生,探索实施传染性肺结核患者住院治疗。四是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做好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提高患者治疗依从性。五是做好医疗保险和关怀救助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贫困结核病患者及时给予相应治疗和救助,切实降低患者自付比例。六是加强结核菌和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学校、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控工作,减少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发生。七是规范抗结核药品临床使用,完善药品采购机制,加强抗结核药品质量抽检,确保抗结核病药品保障供应和质量安全。八是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整合,逐步实现结核病患者全流程信息化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