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继续强化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17 08:58:11  储白珊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记者从16日举行的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当前我省仍然处于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的高发季节,但目前疫情平稳。全省各设区市正在继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传染源管控,落实联防联控,强化医疗救治,加强健康教育等工作。

H7N9属于乙类传染病,从现在到4月都是H7N9的高发季节。今年1月,我省人感染H7N9病毒11例。进入2月以来,我省报告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9例,其中死亡病例1例。如果出现聚集性病例,爆发流行等特殊疫情,省卫计委将及时公布。

目前,我省正采取落实源头管控、强化病例救治、加强监测预警等措施防控H7N9流感,专家提醒,人感染H7N9流感是由H7N9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一般表现为发热、咳嗽、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等流感样症状。导致人感染H7N9病毒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是直接或间接暴露于受感染活禽或带毒禽类污染的环境。群众预防人感染H7N9流感应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更不要接触病、死禽,远离活禽交易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出现疑似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向医生介绍可能的活禽接触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