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将强化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重点实施五大工程

usa.fjsen.com 2017-02-17 08:45:58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上午,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我省将强化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实施五大工程。

实施“创双高”工程

今年我省将认真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与我省合作共建协议,加快建设省立、协和、附一3所高水平医院和21个省属医院高水平临床医学中心,推动省市60个省级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积极争取全国90所重点中医院和10所中医药研究机构建设项目,推动我省2-3所三甲中医院与全国顶尖中医院合作,建设名优中医院,支持成立省属和九个设区市中药制剂平台。

启动实施省会城市卫生项目“333”工程

“333”工程,即3所省属医院分别“一拖一”项目,3所省属专科医院项目,福州市3所市属医院项目。今年重点建设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各地要对照“十三五”规划要求,细化目标任务,抓好床位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全省要新增儿科床位1160张、产科床位1300张、精神卫生床位3000张;全省每千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达4.75张、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2.15人。

实施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程

我省将落实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出台县域重症监护、临床检验、病理诊断、心电诊断、影像诊断、消毒供应中心以及手术室建设标准,推动县域医疗服务技术、协作、信息三大平台建设。落实国家大型国产医疗设备推广应用试点,加快实施县域医学影像检查中心项目建设。

实施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今年我省将实施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村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水平。

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今年我省还将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动永安市、石狮市、仙游县、长泰县新建中医医院,继续开展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建设,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