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大龙乡五项措施做好药具管理和服务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16 18:03:41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今年以来,泰宁县大龙乡计生办、计生协以增进家庭和谐幸福为立足点,采取五项措施,不断加强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工作,满足广大育龄群众和返乡流动人口对避孕药具的需求。

抓好宣传教育。我乡将药具宣传融入卫生计生宣传重要内容,在“双节”、“7.11”世界人口日、“9.25”公开信发表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等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均在活动现场设立药具发放台,在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的同时,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药具知识,提高群众避孕药具知识知晓率。

拓宽供应渠道。我乡建立“集中发”、“上门送”、“自己取”等多渠道、全方位、开放式的药具发放服务网络,形成易得、快捷、方便的免费药具供应运行机制,为育龄群众提供多种可供选择的避孕药具。    

加强队伍培训。乡各药具点坚持每月3日例会制度,各村每月28日为例会制度,采取“以会代训”方式,提高乡、村药具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培训做到“八有”,即:有计划、有制度、有教案、有考勤、有笔记、有试卷、有奖励、有总结。

 做好随访服务。乡按照群众意愿,预约、电话、上门等方式,对使用药具人员每月一次进行随访服务,并将随访情况及时记录。对使用药具产生的不良反应、药具失败情况及时登记、处理、上报。

强化药具监管。乡卫生计生、药监、公安等部门联合,每季度对辖区内所有经营、销售避孕药品、器具的药店、个体诊所、进行一次清理清查,发现销售国免药具行为的,对于商家和责任人员分别给予罚款和清除计划生育队伍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