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山社区坚持三个注重做实计生宣教文章

usa.fjsen.com 2017-02-16 17:22:13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确立了“整合社会资源、开展立体宣教、繁荣生育文化、倡导婚育新风”的总体思路,坚持三个注重,做实宣教文章。

宣传内容注重结合。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在加强针对性上下功夫,宣传内容上注重三个结合,即政策宣传与知识宣传相结合,人口国情宣传与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宣传相结合,针对性与实用性相结合,从而做到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特别是当前计划生育政策及有关政策出台的背景,使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明理,树立人口的大局意识;突出宣传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特别扶助制度、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制度、免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制度等激励政策,让这一系列计生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宣传方式注重多元。秉持以人为本,开展家庭式、便民式的宣传教育和热心服务,实现宣传、服务、管理“三融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标语、宣传栏、生育文化园等方式广泛宣传计生政策、法规、知识,使群众的需求及时得到满足。同时,针对群众期冀的问题、关心的问题、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展不同内容的宣传教育服务,及时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苦心事、愁心事等难言之隐和实际困难。组织计生志愿者经常入户,携带慰问品、宣传资料走访计生特别家庭,送关怀、送温暖、送政策、送知识。

宣传载体注重新颖。高度重视人口计生舆论环境建设工作,将计生宣传所需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实行专款专用,为计生宣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资金支持。在汇盛花园与天伦花园打造兴建融计生宣传、休息娱乐和体育健身为一体的新型人口文化主题公园,形成富有特色的人口文化传播平台,在为附近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去处的同时,让他们在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新型生育文化的熏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