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龙山社区“五心”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

usa.fjsen.com 2017-02-16 17:03:30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为切实帮助解决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面临的困难,使他们生活上得到照料、经济上得到救助、精神上获得慰藉,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嘉莲街道龙山社区一直把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作为平时工作的重点来抓,以“五心”的标准,做好特殊困难家庭的关爱服务。

耐心倾听。社区积极开展志愿者结对帮扶活动,为特殊困难家庭建立档案,通过开展经常性的活动,给特殊家庭提供情感交流的机会,耐心倾听他们的生活诉求,积极和他们沟通、聊天,为他们提供各种心理咨询服务等,引导他们走出心里阴影、生活雾霾,重拾生活乐趣。

爱心温暖。社区定期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家庭,了解特殊家庭的需求,积极为他们提供亲情化的服务,用爱心温暖、帮助特殊困难家庭增强生活的信心。

细心照顾。社区工作人员对每户特殊困难家庭都建立详细的“一户一档”,坚持定期电话慰问或上门走访,认真记录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家庭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并积极帮助解决,用细心真正帮助特殊困难家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热心帮助。为准确掌握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龙山社区组织了社区网格员,对每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和信息采集,详细掌握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家庭状况和真实需求。并给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分类型建立了帮扶档案,当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就能得到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的及时帮助。

贴心服务。对于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来说,独生子女死亡造成的心灵创伤是他们融入社会、重新开始生活的最大障碍。社区通过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在生活中多方面照顾,各方面优惠政策多倾斜,节假日送慰问品等,并积极引导他们参与社区活动,鼓励他们走出自己的小世界,慢慢放松心情,逐步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