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usa.fjsen.com 2017-02-16 14:51:38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2月16日,2017年福建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提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省政府副省长黄琪玉、省计生协会会长黄贤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淑芳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主持。

  朱淑芳主任在报告中总结回顾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去年我省卫生计生系统深化医改持续突破,补短板力度加大,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计生服务管理不断创新,行业管理持续加强,攻坚克难,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民生改善。

  朱淑芳主任指出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健康福建建设和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人口均衡稳定发展、居民健康水平稳步提高”的目标,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深化医改,增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能力,推进健康福建建设,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服务保障。

  朱淑芳主任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筋健骨抓改革,着力完善医疗卫生体制机制;二是固本培元补短板,着力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能力;三是通经活络抓服务,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四是辨证施治抓计生,着力深化计生服务管理创新。

  朱淑芳主任指出,国家卫生计生委把今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也强调抓落实的重要性。当前,全省卫生计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都已经明确,我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朱淑芳主任强调,当前我省仍处于H7N9疫情高发季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卫生计生委专题会议和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重要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H7N9防控工作。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卫生计生委党政负责人,计生协会主要负责人,驻闽部队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省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领导,省卫计委委领导、厅级老同志及委机关、省计生协会各处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委宣传处)

省政府黄琪玉副省长讲话

省计生协会黄贤模会长讲话

省卫生计生委朱淑芳主任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