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黄贤模出席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

usa.fjsen.com 2017-02-16 14:49:14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2月16日,省计生协会会长黄贤模出席在福州召开的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计生协会工作谈三点意见:

  一要增强定力,全面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

  当前在卫生计生机构合并、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新形势下,社会上对计划生育工作的认识出现偏差,有的地方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都不如过去,有的地方甚至工作懈怠,认为计生工作可有可无。对这个问题,大家要高度重视,党政领导更不能漠然视之。大家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正确认识计划生育工作形势,端正态度,增强做好计划生育和计生协会工作的定力,坚守职责,继续协助党委、政府宣传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全面两孩政策,牢牢把握正确宣传导向,积极拓展互联网等新媒体宣传模式,让群众理解,知道怎么执行政策,如何去做,怎样做得更好。各级计生协会在宣传教育工作上要有作为,敢于担当,要坚定不移,继续为贯彻落实计生基本国策努力工作。

  二要不忘初心,以“六项重点任务”引领生育关怀上新台阶

  “六项重点任务”是中央赋于计生协会的任务,落实好“六项重点任务”,引领生育关怀工作提升,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主线。要落实好这些项目,一是要有担当精神。过去基层争着要项目,现在一些干部怕出错、怕担责,开展小额贴息等项目积极性不如过去,这是一种不敢担当的表现,也是对群众不负责任的表现,与协会的宗旨相违背。要坚决克服这种现象,坚定信心,不辱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而且加油干就要真干、苦干和实干,切实完成好小额贴息帮扶等生育关怀项目工作任务。二是要实事求是。开展什么项目应根据当地实际和群众需要,不一定求全求多,关键在做实、做精,保证质量。同时项目还要根据受助户实际承受能力来谋划。三是要加强跟踪服务。除对生产帮扶项目要加强技术、资金、销售等方面指导外,还应重视对项目落地全过程的督查,对金秋助学项目则要加强与相关学校沟通联系,持续关注受助学生成长,这样才能保证资金安全有效使用。与此同时,计生协会的同志还要注意探索研究新形势下如何承接、实施、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以及与之相匹配的举措,使计生协会生育关怀服务供给更有效对接相关部门的职责、对接群众的需求,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公共服务需求与政府相关部门提供的公共服务之间的组织者和嫁接人。四是要创新项目管理。坚持精品化打造项目,引导工作由活动型向项目型转变,创新项目策划、资金投入、激励考核、宣传倡导机制,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推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特色。进一步健全完善生育关怀项目资金管理制度,推进生育关怀项目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更好造福计生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