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五步曲”创新计生例会模式

usa.fjsen.com 2017-02-15 17:54:51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为准确掌握计生动态情况,及时解决重难点问题,嘉莲街道计生协创新例会模式,提出“五步曲”工作法,积极推动基层动态管理责任落实。

学习培训。根据工作实际,计生办每月安排一次学习,内容涉及政策宣传、业务培训、案例剖析等,计生办提前一周准备好学习培训的相关文字、影像资料。

工作汇报。社区网格员汇报上个月和统计年度以来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分析未完成工作任务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细化安排本月的重点工作等。

总结分析。计生办主任对各社区工作逐一点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指出症结,明确措施与责任,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经验交流。计生办做好计生工作中好做法的发现和提炼工作,确定好交流主题后,提前一个星期告知要交流的社区做好相关准备,并做好交流材料的把关工作。

聚焦问题。计生办对各社区普遍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梳理,集思广益,深入交流,有序有效化解计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新的例会模式突出了“汇报精细化、点评全面化、交流共享化、聚焦点题化、效果马上化”的特点,对提振精神、合理加压、增强责任、提高效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