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城关镇“四到位”推进“全民健康四级共保”管理协议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15 17:28:22  李美春 梁贞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美春 梁贞升)为了更进一步持续深化医改,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工作目标。尤溪县城东卫生服务中心巧借城关镇计生协会的优势,拓宽服务领域,以“四到位”为工作方式,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共同宣传服务《全民健康四级共保管理协议书》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

政策宣传引导到位。村级计生协会和村级卫生所要充分认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性,利用协会骨干会员面广人多、深入居民家中宣传解疑健康促进与教育以及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的意义,发放《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答疑》、《建设健康尤溪营造健康家园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计1800多份,挂横幅10条,出专栏10期,大力营造“弘扬健康文化、人人关注健康”的社会氛围。

签约管理服务到位。采取村两委包片,计生协会小组长配合的方法,逐家逐户上门签约,签约后家庭享有村、乡、县、市级医院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一旦有医疗需求,根据病情轻重缓急,可申请上级医师通过远程会诊协助诊疗,必要时,医联体内部将开设绿色通道,帮助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治疗

群众思想认识到位。通过宣传引导和签约深入开展,让居民认识到全民健康的重要性,并同时可根据个人身体状况享受4个方面服务,能与家庭医生有充分沟通了解健康情况。

全民健康普及到位。县电视台创办 “健康尤溪”,根据不同部门职能分期对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内容进行讲解,让全社会共同营造健康生活环境;城东卫生服务中心还将举办1-2期村级卫生所医生和计生协会小组长健康知识培训,提升水平,用健康知识服务更多居民,降低居民患病率,促进全民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